153379465.jpg  

決定留停之前覺得自己快被工作的壓力殺死
剛開始休息的時候還是不斷想起之前工作出了什麼錯
有一天吃飯想起工作的錯誤還自言自語起來
蔡老闆聽到問我說什麼
我才驚覺自己已經有些病態了
因此選了幾本書決定再留停的時候啃
希望重回職場的時候能夠有足夠的能力及健全的心態去面對

「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,那樣工作(The Power of Habit)
這本書以科學及實例來證明習慣的巨大力量
讓我想起自己常常一下班就自動導航到回家的路
即使我應該先去別條路買晚餐而不是回家
那段空白的時間就是習慣在主導
而生活中被習慣主導的事情其實比自己想像的還多
要改變習慣就必須有所察覺
我想我應該花點時間把自己要改掉的壞習慣列出來
找出慣性行為的提示
了解習慣背後的渴望
最後設定新的行為

這本書提到的案例都非常引人入勝
(
常常看到忽略蔡妹妹的哭聲......)
印象最深的是美國零售業者塔吉特(Target)
塔吉特從大量的顧客個資中預測他們可能購買的產品
然後客製化優惠券
這讓我非常驚訝
尤其是發現我們在網路的留言或照片都有可能被追蹤及兜售

另外美國鋁業公司在保羅.歐尼爾擔任執行長時立下的組織習慣也讓我深深佩服
順便感嘆一下為什麼我們大老闆好像永遠都不知道問題所在
時常覺得自己在做一些毫無意義或是譁眾取寵的事
怎麼又想到工作了
這壞習慣要先改掉才行哎

書裡除了習慣還提到一件引起我興趣的名詞「意志力」
跟二紀聊到這本書時她推薦我看「輕鬆駕馭意志力: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」
順手翻了一下也是欲罷不能
列入留停期間必讀書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ksoi 的頭像
    paksoi

    一天一塊磚  早日砌成牆

    paks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